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因病致贫,仍不忘党员本色——记全市感恩奋进典型、枫坪镇三角村贫困群众谢田喜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肖星群 廖丽娟 谭逵 编辑:石成 2020-08-14 22: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廖丽娟 谭逵)8月13日,感恩奋进采访组来到了枫坪镇三角村63岁的贫困户谢田喜家中,了解了他和老伴李爱桂身患重病,不等不靠,凭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后,以实际行动感恩政府的事迹。

谢田喜是三角村原村主任,2014年被查出患有鼻咽癌,花费数十万元治疗,家庭因此花光了积蓄不说,还负了债。由于身体原因,谢田喜2016年辞去了村主任职务。

2017年上半年,谢田喜和妻子经过民主评议,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党和政府关心我们这些困难党员,我们一定要自己勤快,为其他贫困户树立脱贫榜样。”谢田喜和妻子商量。

谢田喜有时忍痛和妻子天不亮就起床,山里田里塘里忙个不停,积极发展种养殖,当年养殖土鸡200多只,鱼塘3亩,种植水田旱土等农作物3.5亩,全年收入达到2万多元。谢田喜将4000元产业奖补投入到重点企业天柱山禽业进行委托帮扶,每年可分红800元。此外,谢田喜还享受到了高比例报销等健康扶贫政策。一项项好政策帮助谢田喜摘掉了贫困帽。“我是老党员、老村干部,不带头脱贫谁带头?”谢田喜说。

今年上半年,李爱桂在市人民医院做了一次心脏搭桥手术,李爱桂不仅享受到了先诊疗后付费的优惠措施,报销比例更是高达近90%。“老伴做手术花了6万多元,报销了5.5万元。”谢田喜非常感谢扶贫好政策,“几千元我们就负担得起了。”

谢田喜病情虽然得到控制,但仍然每年需要去省城复查4次。感恩于政策对自己家庭的扶持,谢田喜不在其位仍谋其事。他带病积极参与村里的卫生环境整治,每年多次参加村里的大扫除等公益活动。村民之间有纠纷矛盾了,他主动上门不厌其烦进行调解。“谢老做事勤快,顾全大局,值得我们学习。”现任村主任梁治中由衷地说。

谢田喜家中,但见1000多斤玉米粒装了几大桶,冬瓜南瓜堆满半个屋子。今年,夫妻俩继续发展水产养殖3亩,养殖鸡鸭300多只、一条猪,谢田喜还在采石场务工,“党的政策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芝麻开花,节节高。”说着说着,谢田喜笑了。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肖星群 廖丽娟 谭逵

编辑:石成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75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