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做良心产品回报社会——记全市感恩奋进典型、斗笠山镇花萼村贫困群众谢建林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肖星群 廖丽娟 谭逵 编辑:石成 2020-08-14 22: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廖丽娟 谭逵)8月12日上午,斗笠山镇花萼村四组贫困户谢建林在自家承包的鱼塘边慢慢地转动钓竿摇轮,一条鲫鱼很快破水而出。“搭帮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好了,我也就地取材,和父亲孩子吃点自家养的鱼。”

52岁的谢建林早些年在外面生意亏损,一直居住在交通不便的土砖房里。2016年,妻子患上红斑狼疮,高昂的治疗费用加上两个孩子上学,家境陷入贫困。2017年,谢建林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下半年,谢建林一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从穷山恶水的地方,搬到了一处地势开阔,有山有鱼塘的地方。这也触发了头脑活络的谢建林的“灵感”:“东奔西跑不如就地发展养殖业。”工作队也非常支持他的想法。

说干就干。谢建林筹集几万元,用放养和土法喂养了几百只鸡,供不应求,当年就收入两三万元。健康扶贫、产业奖补、教育扶贫等政策使家庭不但减少了经济负担,还增加了收入,顺利地摘掉了贫困帽。

见到靠山吃山“有利可图”,谢建林的干劲更足了,2019年,他喂养了20多头黑山羊,承包了4亩多水塘养鱼。谢建林的收入越来越多。因此,虽然干活越来越辛苦,瘦小的谢建林却感觉每天有使不完的劲,“政策好,帮我脱贫致富,我更加要多帮自己做事。”

收入多了,谢建林有了扩大赚钱门路的想法。2020年1月,谢建林自费5000多元到平江县学习麻辣加工技术。回来后,谢建林和妻子立即在住房旁边建起了40平方米的建林麻辣豆腐加工厂房。

“为了保证品质,我收购本地豆子,纯手工制作,不添加防腐剂。”谢建林感恩于党的好政策让自己脱贫致富,坚持良心做产品,“过了保质期没有卖出去,我就把产品作废品处理掉。”由于品质有保证,通过朋友介绍和网上销售,谢建林的麻辣豆腐产品除了在本地卖得好,还远销北京、广东等地。

“我准备等天气凉快点,再扩大厂房,吸纳周边村民就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的同时,我也把腰包再鼓一点。”谢建林开始一步步谋划更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肖星群 廖丽娟 谭逵

编辑:石成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75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