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涟源文明网 编辑:廖尧勋 2022-03-25 10: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草绿时,又值清明寄哀思。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营造绿色文明、安全健康的祭扫氛围,特向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疫情状态,严防聚集祭扫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省部分地区持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提倡在外人员不返乡祭扫、不跨区域祭扫,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形式祭奠缅怀故人,减少现场祭拜,不聚集祭扫,不聚会就餐,切实减少因祭扫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二、践行绿色祭扫,弘扬时代新风

请广大市民朋友转变祭扫理念、改变祭扫方式,自觉告别焚香烧纸陋习,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游园、公共绿地、居民小区、十字路口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摆放祭品。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祭文追思等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方式,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崇尚传统美德,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让清明回归清净。

三、严格遵守规定,安全文明祭扫

请广大市民在祭扫时要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的规定,积极主动到当地设置的祭扫专门区域、集中焚烧场所进行祭扫,不在墓地、林区等地方焚纸烧香、燃放鞭炮,农村散葬墓地祭扫要加强火源管控,特别是在树木、杂草密集地段严禁使用明火,防止引发火灾。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坚守疫情防线,积极投身文明实践,为弘扬时代新风、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应有力量。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家人朋友、带动身边群众绿色出行、文明祭扫,共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涟源。

                                                                                  涟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涟源市委文明办

                                                                                  涟源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5日

湖南省民政厅“云上清明”微信小程序

涟源市殡仪馆预约电话:0738—4871144

图片1.png



来源:涟源文明网

编辑:廖尧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