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先锋】 贫困户的蜕变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蒋葵 刘彬 吴宇庭 编辑:吴一夫 2020-11-10 10: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六亩塘镇康坪村,有这样一个家庭,2007年还是低保户,凭着一股不认命、不服输的干劲和韧劲,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艰苦奋斗,在曲折坎坷的人生路上完美逆袭,蜕变成为脱贫攻坚中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的典范。

52岁的王心书30多岁时突发脑梗,在医院治疗时诊断出同时还患有心脏病,这对于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2008年做心脏搭桥手术花费5万多。出院后,王心书的老婆对他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因王心书无法从事重体力活,家中既缺少劳力又没有稳定收入,一家人日子过的非常拮据,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家庭贫困的原因,王心书的儿子2015年时曾今误入歧途,有过一次吸毒史,在村干部、邻居和王心书夫妻的教育引导下,当年成功戒毒。

“越懒越是贫穷,越勤快越是富裕。”王心书说。2010年,王心书开始喂了4头母猪,在政府的帮助下和自己辛勤努力下,现在王心书和儿子在家经营养殖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一步一步发展壮大,现在扩建成为了2个猪场,占地400平方米。现存栏122头猪,其中猪仔65头,母猪8头,养鸡400只,养蜂10箱。王心书的女儿也在他的带领下,养了100多头猪。通过自身的努力,不再需要享受低保,勤劳致富,盖有三层楼房,是村里所有贫困户中脱贫的典型。

王心书满脸笑容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扶贫干部的帮助,我现在有信心、也一定会将日子越过越好。”(蒋葵 刘彬 吴宇庭)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蒋葵 刘彬 吴宇庭

编辑:吴一夫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4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