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梁丽慧:感谢扶贫政策让我能逐梦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梁巨威 2020-10-06 15: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蓝田街道民光社区19岁的梁丽慧5个月大时,父亲外出之后再无音信,母亲不久之后改嫁,襁褓之中的梁丽慧由六亩塘镇良溪村的外公外婆抚养。随着梁丽慧的长大、上学,外公外婆日渐年迈,贫穷一直困扰着这个家庭。

2014年,梁丽慧被评为贫困户。随着脱贫攻坚力度持续加大,梁丽慧享受的扶贫政策越来越多。从2017年开始,在驻村指导员的结对帮扶下,梁丽慧享受到了“雨露计划”、二类低保、临时救助等真金白银的帮扶,不时解了梁丽慧学业上的经济之困。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梁丽慧除了经常帮着外公外婆做家务活,还经常帮着干农活。

从去年寒暑假,在娄底卫校就读护理专业的梁丽慧开始在城区打工。为了省钱,她经常很早起床,从外婆家步行近2公里到秀溪加油站等公交车去服装店上班。上班8小时,只能站着工作,梁丽慧从不说苦说累。去年打工收入近5000元,梁丽慧除了给外婆买点衣服水果,自己舍不得买零食、穿贵点的衣服。

梁丽慧一直想通过学习来改变自身命运,打工再苦再累,回到外婆家,她总会看书一两个小时。得知卫校毕业不能进入大医院工作后,她有了一个更大的想法。

经历诸多“人生风雨”的梁丽慧现在变得更加开朗自信,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时刻温暖慰籍着她那颗感恩的心。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梁巨威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10/06/8470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