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吴雄志:扶贫政策的阳光照进了心里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梁巨威 2020-10-06 15: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平镇墙园村37岁的贫困户吴雄志育有三个儿女,父母年迈且身体不好。2011年,吴雄志因为犯罪被判刑,家庭失去了主要经济支柱,孩子的上学和家庭开支都变得困难。2014年,吴雄志一家被评为贫困户。

2016年9月,吴雄志刑满释放,得知政府因为其家庭困难,把他们一家评为了贫困户,父母亲都享受三类低保等政策、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时,吴雄志感觉到了众人的温暖,立即行动了起来。他从亲友处借了几万元开始养牛,参加种养殖科技培训,很快就掌握了一些养殖技术。2017年,通过帮扶干部的牵线搭桥,为其做担保,吴雄志获得了5万元小额信贷。他立即把养牛规模从3头扩大到12头。

为了多赚钱,吴雄志满负荷运转,在父母亲帮着放牛、种田之余,他四处打零工。2018年,吴雄志家进行危房改造。为了建房赚钱两不误,吴雄志白天建房,晚上出去打工,通常到第二天凌晨一两点才一身疲惫地回到家里。建房子那段时间,他瘦了足足20多斤。

今年,吴雄志继续保持养殖规模,另外流转了30多亩田种植水稻,同时为了让牛吃饱,他还种了六七亩玉米、红薯。

2018年全家脱贫后,如今收入年年看涨,吴雄志高兴的说,“扶贫政策就像阳光照进我的心里,让我不知道疲倦了。”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梁巨威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10/06/8470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