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刘平均:如今的日子好舒服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梁巨威 2020-10-06 10: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处长车村铁厂组69岁的残疾特困人员刘平均是五保老人,幼时患小儿麻痹症落下二级残疾,终生未娶。

2014年,刘平均被评为贫困户。“每年都有帮扶干部来看望慰问我,宣讲扶贫政策,我感觉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多了“亲戚”,刘平均开始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做事也更加有干劲了。

2017年,刘平均双喜临门。住了30多年的土砖房进行危房改造,建房花了4.28万元,国家补助了3.6万元。另外,通过养羊和喂鸡鸭鹅,刘平均获得了自主产业奖补资金1000元。

今年的特困补助提高到了440元一个月,每个月还有200元的半护理费,还有103元一个月的养老金,加起来700多元一个月,这让刘平均十分高兴。

刘平均是个闲不住的人,他总是克服身体不便做点事,他说,“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我也自己养点鸡鸭改善生活,增加点收入,让自己的日子更加甜蜜蜜。”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梁巨威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10/06/8470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