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先富带后富脱贫奔小康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刘彬 蒋葵 编辑:吴一夫 2020-09-07 15: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刘彬 蒋葵)从贫困到富裕,富裕后又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脱贫致富,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他就是挂靠在涟源市湄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贫困户龙仲春。

在评为贫困户之前,龙仲春曾在外做过小工、当过包工头,一年到头歇不了几天,常年在外打工的他身体出现了很多毛病,妻子也患有胃病。2017年,龙仲春被评为了贫困户,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协调和帮助下,组建了“建设班子”,人手最多时有16个人,其中贫困户六七个人,希望带领同村的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2017年,龙仲春扶贫信贷5万元,与本村龙兵初一起承包了新村部建设;同时,与村里签订协议,承包五保户徐春华和低保户秦瑞珍的危房改造项目。2017年,村里聘请龙仲春为村级护林员,承担着村林地、林木、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及退耕还林生态林等的管护。现在正值夏季高温天气,龙仲春不顾烈日,每日巡护,同时叮嘱村民切勿野外用火,注意森林防火。

2018年,龙仲春看好养猪市场,挂靠石陶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弟弟龙仲让为技术指导,发展养猪,现养猪100多头。2020年石陶村发展“一村一品”龙仲春想到了种西瓜,用猪粪做地肥,五弟龙仲龙做技术指导,现已种植50亩。为了带领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龙仲春聘请了村里的特困户和8个贫困户为合作社工作,带动贫困户增收。今年,龙仲春还承包了胡家、大马、井湾、三井四组的荒山地80多亩,准备种植经果林。从“包工头”到养殖户的龙仲春,正带领着同村的贫困户一起奋斗,希望帮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扶持下,在村里的帮助下,一步一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我们不能忘记党的恩情,如今我脱贫致富了,更要带领其他贫困户共同奔小康。”龙仲春说道。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刘彬 蒋葵

编辑:吴一夫

本文链接:https://lianyuan.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1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