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号)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石成 2022-04-05 21: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5日,娄底市中心城区报告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3月29日以来去过娄底市中心医院院内的人员,即日起一律居家健康监测7天。凡3月29日以来有过娄底市中心医院就诊史,后到我市医疗机构就诊的人员,纳入风险人群加强管控(第1、3、7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二、凡3月29日以来接触过娄底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与娄底市中心医院职工共同生活的,即日起一律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三、娄底市外及娄底市中心城区来(返)涟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就地落实抗原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来前,其本人及家人必须居家观察,不得外出(包括上班、上学等)。

四、从4月5日起,全市公职人员非必要不离涟,凡外出的,一律严格按要求报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并报市防疫指挥部网格组备案。

五、现暂在娄底中心城区的所有师生暂停返涟;所有学校一律进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六、出现失管、脱管、漏管情形,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对造成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或有严重传播危险的当事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请市民朋友们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戴好口罩、多通风、勤消毒、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湖南场所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涟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5日

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石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