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马镇浆溪村开展“文明卫生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涟源文明网 编辑:廖尧勋 2022-01-29 11: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引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1月27日,白马镇浆溪村开展“文明卫生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湖南省统计局驻浆溪村工作队、白马镇整建办负责人、浆溪村村支两委和村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村支书周春初发表讲话并宣读了浆溪村关于表彰“文明卫生家庭”的决定。此次活动,共表彰了20户年度“文明卫生家庭”和17户季度“文明卫生家庭”,对获奖农户授予荣誉奖牌并颁发了奖品。

图片4.png

去年8月份以来,为提升群众讲究卫生、爱护家园、改除陋习,形成人人关注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风尚,浆溪村村支两委和湖南省统计局驻浆溪村工作队,在该镇整建办的指导下,制定了“文明卫生家庭”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和评选标准,并向全村群众发出倡导,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自己动手改善人居环境,从而达到“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的目标。活动通过村民小组推荐、村民投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入户查看,现场打分,公平、公正、客观的评选出季度“文明卫生家庭”和年度“文明卫生家庭”,对评选出的文明卫生家庭户进行表彰,并为每户发放奖励。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会上,该镇整建办负责人希望被表彰的农户家庭要珍惜荣誉,发扬先进,当好模范,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农户摒弃陋习,爱护环境,共同遵守村“卫生公约”。(刘超明)

来源:涟源文明网

编辑:廖尧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