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好人,涟源这几人光荣上榜!

来源:涟源文明网 编辑:廖尧勋 2021-12-14 10: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截止2021年11月,涟源市共有5人上榜湖南好人,他们分别是张玉文荣获2021年2月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谢雄荣获2021年4月见义勇类“湖南好人”、吴素珍荣获2021年6月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严林瑞荣获20201年9月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毛连强荣获2021年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我们身边的好人。

图片1.png

张玉文

2021年2月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2020年12月17日,石马山镇村民张玉文在码头送货时听闻附近有人落水,他立刻赶到河畔,发现有一名妇女正在河中挣扎,他当即穿过慌张的人群,纵身跃入河中奋力向落水妇女游去,将落水妇女救下。


图片2.png

谢雄

2021年4月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安平镇桐树坪村人,娄底高新区石牛汽车焊工。2月26日,听到不慎落水的八旬老人吴帮益的呼救声后,谢雄不顾自身安危,立马上前救助,最终老人脱离危险。获救老人的儿子儿媳还给谢雄送上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时代女神”的锦旗。


图片3.png

吴素珍

2021年6月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一名依赖自己的手艺白手起家的农村妇女,十年如一日帮扶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她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点亮整个小区,温暖整个世界。


图片4.png

严林瑞

20201年9月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小弟弟严林桂和智力残疾的大弟弟严林宗,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家庭温馨和谐;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图片5.png

毛连强

2021年11月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

毛连强扎根教育基层20年,他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他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为乡村孩子播种希望,点亮梦想。他先后指导学生在生物奥赛、全国征文比赛中获国家、省级、娄底市级辅导奖。

来源:涟源文明网

编辑:廖尧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