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消防救援大队开放消防站深化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涟源文明网 编辑:廖尧勋 2021-11-15 09: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力营造“119”消防宣传月的浓厚氛围,11月12日,涟源市消防救援大队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放消防站,迎来金色卡通幼儿园80名师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112173225小.jpg


活动中,队站宣传员带领全体师生有序参观了队站环境、执勤车辆、个人防护装备及消防器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他们简单讲解了各种车辆、装备器材的性能、功能及用途。并结合小朋友们好奇、好学、多动的特点,以生动而易懂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遇到火灾时应该怎么样保护自己、怎么样逃生自救、怎么样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小常识。在讲解过程中,消防员还为小朋友们穿上灭火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让小朋友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 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微信图片_20211112173206小.jpg

微信图片_20211115083929小.jpg

微信图片_20211112173239小.jpg

在消防员宿舍,干净的内务环境和整齐的物品摆放,令大家眼前一亮。看到消防员叔叔现场快速叠出的“豆腐块”被褥,小朋友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与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为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11112173210小.jpg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对消防救援队伍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极大提升了幼儿园师生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夯实消防宣传工作,形成宣传矩阵效果,真助推实现“教育一个师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涟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熊雅丽)

来源:涟源文明网

编辑:廖尧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