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故事微宣讲团走进乡村开展宣讲

来源:涟源文明网 编辑:廖尧勋 2021-03-23 14: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3月2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走进三甲乡中共蓝田特别支部陈列室所在地三甲村,该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学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图片1.png

(图:双江小学教师康尚林在宣讲开国上将李聚奎的故事)

双江小学教师康尚林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生动讲述了龙塘镇的开国上将李聚奎的廉洁家风故事;“卢天放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成为共产党人永远的丰碑”,市委党校蔡艳老师深情讲述了桥头河镇珠璜村革命烈士卢天放的故事。“小朋友们,大家知道’红小鬼’的意思吗?……今天我给大家讲的就是’红小鬼’胡孝伯的故事……”税务局宣讲员肖永红说道。宣讲活动中,三位宣讲员将革命先辈们的传奇故事娓娓道来,赢得了阵阵掌声。

微信截图_20210323150252.png

(图:三甲村村民、“湖南好人”梁纶开畅谈感想)

这次宣讲活动走进乡村、走近老百姓和学生身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更深入了解到那一个个革命烈士的故事,了解到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经历。70多岁的“湖南好人”梁纶开竖起大拇指夸赞:“这种讲故事的形式非常好,让人很受教育,我们应该传承好革命精神……”80多岁的李大爷感慨:“这些故事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特别感人,特别激励人。”学生代表表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做祖国的栋梁之材。”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豪迈音乐中结束,气氛非常热烈。

微信截图_20210323150311.png

(图:三甲村的党员、群众、学生代表认真倾听红色故事)

据了解,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了解党史、国史、新中国史和涟源的地方历史,知晓涟源的红色故事,涟源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成员巡回讲、党员群众自己讲等形式,进村镇、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开展“四进”宣讲,用生动、接地气的形式,把“大教育”化解成“小课堂”。同时,开展“文明微讲堂”短视频征集比赛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本土红色故事微视频,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广大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更多的奋进力量,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涟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通讯员:贺浪 陈丹丹;摄影:刘玉辉)

来源:涟源文明网

编辑:廖尧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