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奋进】聂玉碧:战胜病魔 励志脱贫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刘彬 黄超 编辑:梁巨威 2020-09-23 10: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渡头塘镇新沺村新屋组村民聂玉碧因病致贫后,没有消极懈怠,而是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自力更生,大力发展产业摆脱贫困。

2015年正月的一天,正在干农活的聂玉碧忽然感到身体不适,回到家后便抽空去医院检查身体,诊断结果为风湿性心脏病,医生嘱咐他要好好休息,不能干重活,要及早进行手术。

担心治病加重经济负担,他瞒着家里人,继续下地干活。几个月后,家人感觉到了聂玉碧身体的异样,在他们的“逼问”下,聂玉碧坦白了病情。家人随即带着聂玉碧到长沙湘雅医院做手术,共花去14万元。这对当时上有老、下有小,家庭本就不富裕的聂玉碧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2016年,聂玉碧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帮他落实政策,大病救助得到解决,相继补助6万多元。身体状况好转以后,聂玉碧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信贷,在家搞起了小型养殖,养了20头猪, 200只鸡, 2头牛,当年收入就增加3万多元。同时,在政府的引导下,聂玉碧和回春堂签订了五年的合同,每年可分红利2850元。

今年,不甘落后的聂玉碧又种植了二亩地蔬菜,喂养了100只鸡、20只羊。小儿子也学了开挖掘机,每月有7000元左右的收入,大儿子也在长沙打工,收入一年比一年高。

看到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聂玉碧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好政策和各级干部的真帮实扶,让我家能够迅速改变贫困现状,逐渐走上致富之路。但我们也不能给政府添麻烦,只要身体好就一定要发挥自身的能力努力拼搏,依靠自己的勤劳过上真正的小康生活。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刘彬 黄超

编辑:梁巨威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