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16年“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的通知

来源:涟源政府网 编辑:石成 2019-03-0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政办函〔2016〕81号

涟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6年“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

激励大奖赛的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蓝田街道办事处,涟源经济开发区及社会事务管理处,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

我市于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应邀参加中国疾控中心举办的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涟源市“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大赛的领导和协调工作,组成如下:

组 长:聂志坚

副组长:阳煌辉 旷庆贤

成 员:王建中 毛求知 吴 杰 刘雄伟邓希平

刘育金 邓建辉 殷 志 文申根 刘满文

领导小组下设竞赛管理办公室和仲裁管理小组,竞赛管理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市卫计局疾控股,由殷志同志兼办公室主任,负责参加大赛的人员信息收集、设备申领发放,与全国竞赛管理委员会、全国仲裁管理委员会的联络工作;上传下达比赛相关通知、政策、赛况等信息;活动启动、工作例会、专题会等会议的组织安排;以及参赛队员的技术指导、督促管理等工作。仲裁管理小组由阳煌辉同志任组长,殷志、吴杰、刘育金、刘雄伟、李秀兰、李安源、刘劲松等同志为成员,负责对全市团队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争议进行仲裁,对团队赛的开展、奖惩机制等环节的公平、公正进行监督。

二、大赛时间

热身赛:2016 年 5 月 11 日-2016 年 6 月 9 日

正式赛:2016 年 6 月 16 日-2016 年 9 月 23 日

三、参与对象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总体方案》关于“每个示范区组织若干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队参赛,每个单位不少于 30 人或不少于单位总人数 80%的在职员工参加;每个示范区参赛总人数在 100-150 人之间”的要求,经职能部门调查并广泛征求意见,确定市委宣传部、市国土资源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六亩塘中学等5家单位共150人参加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四、大赛内容

(一)健走比赛

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计步器,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 100 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二)参与式活动

在健走竞赛的同时,各示范区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由各代表队灵活组织发起,包括主题健走周、实地健走、万步领队培养、征文和摄影大赛、发现健走场地、健康讲座、健康指标收集、活动培训、启动仪式、自主激励机制设置等,这些活动作为加分项目,与健走竞赛一起计入总成绩,作为最终奖项评定的依据。

五、奖励设置

(一)全国赛奖项设置:大赛结合线上比赛成绩,以及线下各项活动开展情况,针对全国示范区、团队、个人,均设置了相应奖项。包括:金牌健走示范区、银牌健走示范区、铜牌健走示范区;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万步先锋奖、优秀领队奖、月度进步奖、月度万步达人奖;省内优秀示范区奖;优秀团队奖等奖项。

(二)我市奖励措施:我市将根据实际情况,争取筹集经费,在全市5个参赛单位及小分队之间设置相应奖项(经费筹措到位后,另行制订奖励办法),开展单位与单位之间,小分队与小分队之间的比赛。

六、活动要求

(一)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的活动领导小组,思想上、行动上要认真对待这次“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赛。全市各单位要以此次“万步有约”健走赛为契机,大力倡导绿色出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在全市形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慢性病防控长效机制,以全民体育健身引领全市居民健康生活新方式。

(二)“万步有约”健走赛领导小组要通过多方努力,争取经费支持,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活动启动会。竞赛管理办公室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自主激励机制,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健步活动及健康讲座等,组织参赛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定期召开例会,及时进行活动情况的沟通,对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应对。仲裁管理小组要对我市团队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争议及时进行仲裁,对团队赛的开展、奖惩机制等环节进行公平、公正的监督。

(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积极配合竞赛管理办公室,做好计步器的借用及回收、知情同意书的签订、参赛队员生活行为与身体健康指标的收集等各项工作,各参赛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要积极配合竞赛管理办公室做好本参赛单位的日常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涟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31日


来源:涟源政府网

编辑:石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涟源市站首页